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太平财险积极推动金融知识普及

2018-09-21 17:3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自9月1日全面启动2018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以来,太平财险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截至9月21日,太平财险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230场,发放宣传资料15162份,消费者受众达31096人次,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太平财险积极开展“五进入”活动,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在河南开封、四川内江,太平财险把广场街头变成金融知识普及平台,引导群众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在陕西西安,太平财险参加了反洗钱宣传专场活动,重点向广大群众介绍保险产品选购及服务知识。在广西钦州,太平财险参加了“以案说法”典型案例巡展。在贵州,太平财险走进村镇,向农业经营户、村镇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在重庆,太平财险举办了社区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读,得到了一致好评。

引导广大学子警惕校园不良网络借贷、远离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是太平财险宣传的重点之一。在湖北孝感,太平财险前往湖北工程学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向参加军训的新生详细讲解了“现金贷”、“校园贷”等违法金融活动特征,通过解读典型案例,让学生了解非法集资活动的常见手段和社会危害。太平财险的宣传人员还走进了广西钦州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四川警察学院等院校,通过派发宣传手册、讲解知识、游戏互动等形式,帮助学生提高防范非法金融风险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除了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进农村等活动以外,太平财险在各级机构的客服大厅张贴宣传海报与横幅,摆放宣传折页,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知识。针对保险消费者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保险热点和疑点问题,通过官网、官微等宣传平台及时提示风险,引导消费者提高金融风险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