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深度解读小微服务科技赋能新模式

2018-09-26 09:5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第18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招商银行以《践行普惠 科技赋能,招行打造小微服务新模式》为主题,介绍了招行近年来运用金融科技推动小微金融服务的新模式。

据招行的主题报告称,自2012年起,招商银行就开始实施“两小”战略,提升小微金融在全行的战略地位,并建立起完整的小微贷款业务体系。近年来,招行更是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大力实行国家普惠金融发展的方针政策,全面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推动经济的均衡发展。

今年,招商银行成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覆盖全国230个大中型城市,针对小微客户的特征制定小微信贷政策,精准聚焦小微企业的发展方向,为普惠金融客群提供专业化服务。截至2018年8月,招行已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超百万,近三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万亿元,年均投放超3500亿元。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相继推出了“一分钟预审批”、“小微闪电贷”、“一个中心批全国”等创新产品和金融服务,为小微客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扩围小微客户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金融产品的更新换代,保障了招行永不褪色的服务光泽。作为一家有情怀有温度的银行,招商银行业还十分注重维护客群关系,通过开展“生意会”活动,搭建了资源共享的优质平台,从而进一步营造了小微企业的经营生态圈,增进了主体间的多向交流。

未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坚持“普及大众,惠及民生”的理念,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优化小微产品体系和服务流程,进一步加速小微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