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人民银行政和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2018-09-26 16:0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切实履行公众金融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努力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政和县支行在辖区内开展了“百场活动、千家参与、万人受益”的“百千万”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在辖内营造了政银合力共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良好氛。

一、金融知识下乡

一是人民银行政和县支行、政和县银监办、政和县联社和政和县邮储银行联合深入东平镇、外屯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利用“银行流动服务车”摆放宣传资料及海报,向农村百姓、低净值人群及贫困人群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讲解相关金融知识,向往来百姓介绍非法买卖银行卡给自身和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并讲解新版人民币的辨别及几种简单的鉴定方法,解答群众疑问,增强农村百姓的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借助镇前镇“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详细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真假人民币辨别等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

二、诚信兴商入企

金融志愿服务队以“外汇政策宣讲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深入涉外企业开展外汇政策宣讲活动,宣传外汇管理政策,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外汇管理政策,合理引导企业预期,最大限度发挥贸易外汇管理政策对政和县外贸发展的支持作用。在场的银行也提出将尽力贴近企业需求,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通过形式多样的外汇政策宣讲活动让辖内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外汇便利化政策,确保各项惠民利企的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到实处。

三、金融服务上门

组织农信社深入外屯乡,送上为创业青年量身定做的青年创业卡,现场进行开卡、授信服务。联合政和泰隆村镇银行、铁山镇全省首创银镇共驻共建机制,在“党建+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为评星授信的星级党员及团员代表现场发放授信证书和贷款。

四、金融知识进校园

金融志愿服务队深入乡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授课内容以诚信文化建设为主。此次活动以“信用小讲堂”为课题,授课教师通过图文并茂地讲故事、情景模拟、举例介绍等形式,从“诚信是什么”“什么是金融”“金融界的诚信”三方面向同学们由浅入深地普及了金融诚信知识,讲解了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

五、送金融知识进老年大学

对政和县老年大学学员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金融志愿服务队主要为学员们宣传、讲解安全用卡、手机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通用手段和防范方法等金融基础知识,提醒老年人群提高风险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