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闽清支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8-09-26 16:0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号召与要求,建行闽清支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为积极开展此次活动,我行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创建专项活动小组,亲自部署,制定工作规划和方案。

根据活动方案,加大宣传。通过各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自助机具、多媒体终端等物理渠道播放活动名称、宣传口号等,烘托宣传氛围。

柜员发放宣传折页,向网点客户普及金融常识。

开展“厅堂微沙龙”现场宣传活动,形成与广大消费者的积极互动,促进提升活动实效。

充分发挥我行“劳动者港湾”作用,在为劳动者提供便民的同时,送上贴心、实用的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劳动者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

组织员工走进坂东好乐购超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特别向中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着重宣传,提升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深入坂东四乐轩古民居,向农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安全用卡、反洗钱、非法集资、预防金融诈骗等知识,提高群众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守好自身的“钱袋子”。

针对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闽清县银监办、闽清县银行业协会与我行携手闽清县第二中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采取集中授课方式宣讲金融知识,内容包括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反洗钱等内容。

对于分发的宣传折页,学生们非常感兴趣,看得津津有味。

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金融知识方面的疑问,通过面对面交流,将更多的金融知识普及到广大学生。

最后还进行了问答互动,根据宣讲的内容,进行有奖问答,答对赠送礼品,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我行向广大群众提供了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大家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加深其对金融行业、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措施的了解,全面推进金融基础知识教育工作,促进了平安和谐金融环境创建进程,体现了建设银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我行将持续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的银行业消费环境、强化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