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情系中秋佳节,爱在老年大学--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反假币和流通领域宣传活动

2018-09-26 17:5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创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对人民币的爱护意识,扎实推进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发扬中华传统中秋节的人文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关爱老人优秀传统,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携手福州市老年大学开展“情系中秋佳节,爱在老年大学”反假币和流通领域宣传活动,宣传的主题为“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和“爱护人民币,从我做起”。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领用宣传课件、宣传视频以及反假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现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讲解识别假币技巧和识假方法,普及流通领域人民币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扫描二维码参与人民银行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活动,使到场的老年人充分认识到假币的危害,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识别假币的技能,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反假工作的认知度。

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宣传爱护人民币和抵制假币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今后,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组织辖区各营业网点开展各类爱护人民币和反假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反假、识假的能力,切实维护公众自身利益和人民币形象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