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劳动者港湾,让更多的大众感知建行温度

2018-09-26 16:5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午后1∶00,福州古田路,烈日当空,闷热无比。建筑工人小岑趁着休息时间来到了建行“劳动者港湾”休息。“以前到了饭点,我都是在路边蹲着将就吃饭,饭凉了也只能凑合下。现在劳动者港湾里面有微波炉,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了,就跟家一样温暖。”

建行网点在哪里,就把温暖带到哪里。自建行“劳动者港湾”在闽推出以来,昔日专业范十足的金融工作者,一时间又变成为嘘寒问暖的社会服务者,清脆甜美的招呼声每天都在建行网点大堂里响起,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国有大行的担当和情怀。

据悉,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继提出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之后的又一便民服务,旨在进一步促进网点服务资源开放共享,增强网点服务社会能力,打造服务民生的新品牌,为普惠金融提供新抓手,为共同建设美好生活探索新模式。

暖心之举,让“劳动者”有了家的感觉

环卫工人李秀芳主要负责福州古田路周边保洁工作。由于流动作业的工作性质,在“劳动者港湾”开放投用以前,李秀芳如厕一般去附近的商场,添水、充电和热饭菜,则只能与保洁一带相熟的商户“说好话”。

“现在好了,在这里,我们除了上厕所,还可以添水、充电、热饭吃饭,就像在家里一样。”几个月下来,李秀芳俨然把“劳动者港湾”当作另一个“家”。

与李秀芳一样的,还有闽运福州公交公司308线路队长郭旭东。在他看来,建行“劳动者港湾”是继家里、场站和公交车之后的“第四个家”,以后热饭多了一个场所。而福州快递员王荣冰也对“劳动者港湾”服务赞不绝口,“港湾”是他避雨避暑和歇脚的最佳场所。

据悉,由建行福建省分行打造的“劳动者港湾”已遍布全辖467个营业网点,短短不到2个月,已累计服务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队员、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近14万人次,让上述户外工作者真正体验到“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温馨与贴心。

大爱港湾  提供数十种便民服务

除了歇脚、喝水、充电、加热饭菜,小小的港湾还有多达数十种便民服务。以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的“劳动者港湾”为例,在具有“劳动者港湾,因爱停靠”“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等鲜明标语的区域,除了饮水机、休息桌椅、微波炉、充电器等设施外,大到爱心母婴室、轮椅、婴儿车,小到雨伞、老花镜、常备药,数十种临时性、应急性服务一应俱全。

建行福建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全辖467个网点都可以提供休息、饮水、老花镜、WiFi、手机充电、雨具、急救箱等基础服务,八成网点对外开放卫生间,五成网点可提供手语服务,四成网点设立了无障碍通道。这些比例还在不断提升。同时,全辖各地市网点还提供了具有网点特色的服务,如火车票取票机、地方语服务等。

此外,为进一步延伸“劳动者港湾”服务,建行福建省分行还推出“劳动者港湾福建”微信小程序,通过“劳动者港湾简介”“劳动者港湾导航”“劳动者港湾资讯”“寄语劳动者港湾”“共享雨伞”等五大板块,让公众更快速、更便捷、更准确地获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