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平潭片区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2018-09-27 11:1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使金融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金融、利用金融、享受金融发展带来的成果,深入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9月26日上午,中国银行自贸平潭片区分行负责人任祺行长带队走进平潭万宝山公园参加了由中国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中国银行平潭片区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主动与活动主办方联系洽谈,友好达成了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宣传活动意向,并制定了活动的详细方案,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序保障。

在宣传活动现场,我行金融宣传人员统一着“蓝马甲”,身披绶带,精神饱满,通过现场解答赠送礼品等形式,主动向来往的广大消费者发放第五套人民币防伪指南、爱护人民币、防范网络诈骗、反洗钱等宣传折页,细致耐心地向广大消费者讲解了非法集资及各类诈骗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告知合法合理的投资和理财方式,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风险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整个活动持续二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接受咨询80多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不仅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了金融知识,强化了他们的金融风险意识,引导其依法、理性维护权益,同时也彰显着我行的服务态度,践行着我行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了我行在当地的社会公益和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