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平潭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简报

2018-09-27 15:0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为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意识,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获得感,构建和谐金融关系,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的目标。

支行工作人员于2018年9月25日前往进入潭人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现场分发理性投资和金融知识普及相关的宣传彩页向群众普及投资理财知识等相关的金融知识。

通过宣传折页以及讲解,告诉群众一些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各类正规投资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储蓄存款、理财产品、股票、基金、国债、黄金等,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居民财富的增值。

同时也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咨询投诉金融产品,处理金融纠纷和合理维权相关知识,介绍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发生纠纷与争议时,可以采取的协商投诉、调节、仲裁、起诉灯解决途径。

我支行工作人员同时走进附近商铺,向工作人员普及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现场分发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和金融知识进万家相关的宣传彩页,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的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