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不断改进和加强小微金融服务

2018-09-28 10:1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银监部门、总省行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系列要求,工行龙岩分行不断改进和加强小微金融服务,扎实推进小微信贷业务发展。

制定小微信贷业务发展计划。为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占比高于上年同期水平等“两个不低于”的监管目标,该行在做好充分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制定小微信贷业务发展目标和计划,把扩面拓户目标计划分解下达到辖属支行,落实推动机制认真组织各支行实施。

加强宣传与营销推介,积极做好拓户展业工作。通过网络、媒体、推介会、座谈会、研讨会、联谊会等形式主动、持续宣传我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产品、政策和做法,提高我行小微信贷产品的知名度,增强我行在客户中的影响力;成立营销团队进大型专业市场、工业园区、商业圈、物流园区等走访客户,发展小微客户。

规范金融服务收费,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和总省行关于小微企业收费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我行服务价目表明确的收费项目、标准、内容收取服务费用,不搞强制收费、价目表外收费,对小微型企业不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禁止一切不合理、不符合规定收费。

灵巧运用金融产品,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灵活运用具有资金规模保障、提款高效、便捷、随借随还的“网贷通”和小企业周转贷款、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贸易融资及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等一系列表内外小微企业融资品种,满足各类小微企业的不同需求。

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开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行评级、授信、押品、融资业务“四合一”的专业化、全功能、一站式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着力加强小微多维度信息服务。积极拓宽小微企业代理类和结算类业务,加快开办票据业务,提供代发工资、现金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财务顾问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积极满足小微企业多层次、多维度、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全方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切实保障小微企业合理资金需求。对于市场前景好,经营正常,有偿债能力但短期出现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向小微企业倾斜信贷资源,在资金配置紧张时,优先配置小微企业融资,向上级行争取取得的信贷规模、调整存量信贷结构腾挪的规模优先配置给小微企业,尽量满足正常合理资金需求。

上门服务,积极做好存量客户续贷工作。对存量客户有续贷意愿,又符合我行小微企业再融资业务办理条件的,专门派出客户经理在企业贷款到期前七至十天与企业沟通,上门收集、审查、整理相关材料,准备续做贷款相关资料,加快资料上报速度,缩短小微企业贷款收回再贷间隔期,确保在贷款收回后较短时间内续贷,缓解企业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