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让服务如花绽放--记工行龙岩岩城支行优质服务标兵罗菲

2018-09-28 10:1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闽西是一块彪炳青史、光照千秋的革命圣地。走进闽西,你能真实的产生一种精神的迸发和力量的凝聚;走近根植于闽西红土地上的中国工商银行龙岩岩城支行,你能真切地感受到卓越的服务和热忱的奉献。这份热情更来自于荣获工总行优质服务千佳明星的工行龙岩岩城支行大堂经理罗菲,罗菲凭着热情真诚的服务,以饱满的热情、甜美的微笑、过硬的业务基础服务每一位客户,获得了客户和领导的高度赞扬。

当你微笑,世界也对你微笑。2011年入行以来,扎根在柜面一线,从临柜做起,保持微笑,迎送每一位客户,高效办理每一笔业务,柜面工作虽劳苦但却教人茁壮成长。从一名普通的柜员做到大堂经理,一路走来,罗菲始终凭着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甜美的微笑,精湛的技能迎接每一位客户。谱写了一首“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动人之歌。

“热情、真情、真心、用心”是她的服务理念,她总是细心的关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朋友甚至每一位陌生客户,她的关心总是恰如其分的暖在大家的心底。她会对一个腿脚不灵便、身体不舒服的人来办业务时去搀扶一下,真心实意地去关心他们。

2017年炎夏,在临近中午下班时一名客户抱着一个大包大汗淋漓的来到我行网点,他焦急又略带歉意的问道是否能够接收他的硬币,见客户满脸焦虑,罗菲用微笑打消了这名客户的顾虑。经过简单的了解,原来这位客户是做工程的,之前讨要工钱屡遭拒绝,最后欠款方居然将工程款换成一堆的硬币让其带走,拿到沉甸甸的工程款该客户已经在烈日下跑了三四家银行,却没有银行愿意接收,眼看要到午饭时间了他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到了我行网点。了解情况后,罗菲深知这些钱对于客户的重要性,这些钱都是他们的辛苦钱,如果没有银行接收,他们的辛苦也就白费了,她急忙安抚客户并递上一杯水,告知客户清点需要一段时间让他耐心等候,随即立马投入到了硬币清点工作中。当清点完所有硬币早已超过了午饭及午休时间,她的一举一动客户都看在眼里,并对她的热心、责任心和耐心现场提出了高度赞扬,在得知客户做工程需要在各地辗转,常常因为跨地跨行花费大量手续费时,她向客户推荐了我行的商友卡,并推荐了我行网银、手机银行,即方便快捷,同时又能省下不少手续费,客户欣然同意开通了我行商友卡及电子银行业务,并将他行资金转入我行,连声夸奖我行服务好,业务齐全方便,对罗菲工作的细致细心更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服务贵在细心、耐心。在任职大堂期间,她更是凭借着临柜经验的积累和对服务的领悟,在大堂经理这个更具挑战性的岗位上表现突出。去年年关将至,她想起一位常常来网点的客户很长时间没有来办理业务了,通过电话问候,原来老人家因天气寒冷腿脚不便无法下床,而老人本人的账户却因为子女办理业务输错密码导致账户锁定,年关将至儿女工作繁忙,老人家正急于取款置办年货。了解情况后,她立即向行主管汇报,主动提出为客户提供“特事特办”上门服务。来到老人家中办理手续后,见其家中凌乱,便帮助老人家将房屋收拾整齐,并置办了简单的年货,让老人家能够好好的过好年。老人非常感动,握着她的手连连道谢。

为客户提供高效满意的服务是她贯穿于工作始终的宗旨,而她也一直把这宗旨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的点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