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努力优化资源配置发展绿色信贷

2018-09-28 10:2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实施绿色信贷既是促进社会经济与生态可持续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银行优化信贷结构、降低信贷风险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和总行“绿色信贷”政策,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绿色信贷理念,扎实推进“绿色信贷”建设,将实施绿色信贷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和推动自身业务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努力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积极发展绿色信贷,以绿色信贷驱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实施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加快推进“生态龙岩”建设。

努力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该行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和当地实际,主动引导信贷资金流向绿色经济领域,运用金融杠杆把信贷资金向绿色信贷产业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倾斜,优先支持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减排以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企业或项目融资需求,积极实施现有融资客户的结构调整,对环境和资源负面影响大,节能减排和环境压力大、落后淘汰产能的企业坚决退出融资,坚持“环保一票否决”制,严防“两高剩”行业的贷款风险,有效防范社会和环境风险,促进信贷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积极支持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以“绿色信贷”建设为抓手,积极支持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实施差别化的绿色信贷政策,积极支持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促进能源结构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支持了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龙马环卫股份有限公司等节能环保型企业和福建棉花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永福水电有限公司等可再生能源企业。

重点支持绿色交通项目。加大对铁路、高速公路等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对龙岩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福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厦蓉高速公路漳龙段扩建工程有限公司、龙岩古武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龙岩龙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双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一批绿色交通建设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

加大文旅产业的信贷投入。根据龙岩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资源十分丰富的特点,加快金融与文化旅游产业的对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突出支持了福建土楼(永定)5A级景区综合提升项目、永定天子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连城天一温泉度假村、连城县豸龙旅游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及龙岩市完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文化旅游项目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