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平潭片区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户外宣传活动

2018-09-28 15:3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要求,树立交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形象,我支行积极参加9月26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综合实验区支行、银监局平潭办事处、平潭综合实验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

2018年9月26日在平潭万宝山公园举办的 “金融知识普及月” 大型户外活动,我支行积极参与,工作人员统一着蓝马甲,打造平潭“蓝马甲”金融宣传服务队品牌。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横幅,引来众多群众前来咨询,老年人众多。

因此我支行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及金融新业态的有关知识和业务。如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反洗钱知识、征信知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理财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谨防电信诈骗知识、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知识等。

通过宣传折页向老年人细致介绍防范银行卡盗刷和诈骗知识、金融IC卡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银行卡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措施,增强消费者个人金融信息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个人金融信息不受侵害。同时向消费者介绍新版人民币,通过对新版100元纸币的防伪知识、新旧差异等的详细解说,让老年人们对新版100元人民币纸币有了详细的了解,增强了识假技能。

在咨询台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接受公众咨询,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拉近与公众的距离,扩大宣传的影响。通过讲述一个个现实发生的案例,让消费者详细的了解到涉及洗钱的严重后果以及对自身的危害。消费者纷纷表示,今后加强反洗钱的意识,好好保护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同时向消费者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以及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和预防措施、黑恶势力的组织形态及渗透领域的变化等。

本次活动期间我行发放宣传资料约85份,受众人数达100多人次,宣传品发放100份,有效贯彻了相关监管部门的要求,此次宣传吸引了过往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进一步了广大市民增强提防黑恶势力的安全意识,更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升了居民的金融犯罪防范水平,增强了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也帮助消费者不断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和识别风险的能力,提升国民信用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资金安全,提高公众对于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主动地践行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实现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