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平安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8-09-28 15:4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9月26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银监局平潭办事处、平潭综合实验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下,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万宝山公园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中老年人及家庭主妇开展,周边居民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平安银行福州平潭支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专门成立宣传小组,由支行长郑伯璋带队,我行员工积极参与本次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展现出我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宣传折页以及讲解,告诉群众一些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各类正规投资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储蓄存款、理财产品、股票、基金、国债、黄金等,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居民财富的增值。

支行员工向公众“普及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现场分发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和金融知识进万家相关的宣传彩页,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的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通过本次活动,我行宣导获取金融知识的正确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帮助消费者增强自身风险辨别能力及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提升公民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平安银行福州平潭支行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