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人行永定支行组织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大型宣传活动

2018-09-28 15:4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岩监管分局 龙岩市委网信办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9月26日,人行永定支行积极联合永定银监办、永定区委网信办等职能部门,组织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前往坎市镇开展2018年 “金融知识普及月”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台,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亲身演示等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向群众介绍了人民币反假、个人征信、利率、支付结算和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将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和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送到群众身边,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此次宣传活动持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人员200多人次,通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的金融知识、金融产品及服务。同时,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