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进学校、进社区、进网咖……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多样化普及金融知识

2018-09-29 09:3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微信上就能学习的“信用卡学堂”、儿童金融漫画手册、老年人如何用理财安心养老、青少年网民如何防范诈骗……近期,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响应有关部门和总行要求,推广了一系列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多样化普及金融知识,获得不少市民好评。

电子化渠道

信用卡学堂微信就能学

近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通过多样化宣传形式,在该分行ATM机、网上银行、官方网站、微信宣传本次活动,拓宽受众渠道。利用分行的微信平台进行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宣传,开设“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专题,连续刊发《信用卡学堂系列一:理性办卡,合理消费》、《信用卡学堂系列二:安全持卡,注意卡片不外借》、《信用卡学堂系列三:合法用卡,严禁套现》、《识别非法金融广告 选择正规金融服务》、《树立正确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选择合适产品  保持理性投资》六篇文章,涵盖了信用卡使用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安全事项。

金融进校园

防范“校园贷”等非法集资

校园也是该行宣传活动的重点区域。近日,民生银行连江支行参加了由连江县监管机构牵头组织的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进福建商学院,利用新生开学之际,向往来的老师、学生发放宣传折页宣讲防范“校园贷”、防范非法集资、正确用卡等金融知识。类似的活动还有民生银行福清支行走进福建师范大学福清校区等。

民生银行平潭支行在城东小学门口开展活动,主要向学生家长宣传信用卡知识、非法集资、防范电子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向学生发放儿童金融漫画手册,普及金融常识。

金融进社区

有针对性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中,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下辖网点还根据周边社区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普及专项金融知识。

如民生银行闽侯支行走进闽侯甘蔗街心公园,根据周边社区老年人居多的情况,向周边社区居民以“理性投资 安心养老”主题宣传活动,提升老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民生银行莆田秀屿支行走进双洋环球广场菲比网咖开展活动,通过向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介绍网络诈骗方式、网络信息安全等,强化其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通讯员 俞正林 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