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联合泉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活动

2018-09-29 15:2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联合泉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举办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进校园活动,为现场630多名初一年级的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又具有深刻实践指导意义的金融课堂。

活动首先由富有教学经验的泉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金融小达人炼成记”金融知识教育课。通过老师生动的教学,并结合互动问答,以及授课完毕后对金融知识的回顾,让同学们对所学的金融知识有了深刻的印象,也进一步了解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自觉远离校园贷。

随后,我中心支行郑再生同志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大权益,及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维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也对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最后,我们给同学们分发了《金融知识学习手册》及印有金融知识的宣传品,让他们在课后仍可以自主学习巩固金融知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