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联合高校成功举办征文比赛表彰活动

2018-09-30 16:1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提升金融系统员工和大学生的金融素养,9月28日下午,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联合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清市作家协会在福清电视台隆重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 普及金融知识”征文比赛表彰活动,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法律事务处处长阮玉盼、货币金银处处长刘建武及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

本次表彰活动共展演10个作品,编排科学紧凑,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金融知识盛宴。

建设银行福清分行带来的快板《话合规 道扫黑》,表演者把枯燥乏味的扫黑除恶知识通过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音乐快板形式表现出来,生动有趣,寓教于乐。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带来的心理剧《上岸》,讲述了一个家庭贫苦的女大学生因攀比心理和虚荣心,不惜借下校园贷,最后手足无措,只能找朋友帮忙,贴近现实,引人深思。

中国银行福清分行带来的小品《电信诈骗》,讲诉的是一个思念儿子的母亲和被母亲感动的骗子之间的故事,编排用心,感人至深。

为了使节目深入人心,活动还设置了两轮观众有奖互动环节,融合了征信、反假货币、外汇、扫黑除恶等知识,现场观众反映热烈,积极抢答,有效普及了金融知识。

表彰征文比赛三等奖选手

表彰征文比赛二等奖选手

表彰征文比赛一等奖选手

表彰活动最后以所有获奖选手带来的诗歌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向党报到》结束。

所有节目展示后,观众以二维码扫码投票的形式,评出了前三名“观众最喜爱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表彰前三名《观众最喜爱节目》

整场活动,精彩的节目与观众的热烈掌声相映成趣,集观赏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达到了普及金融知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