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 邮储银行福清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10-12 11:3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0月08日上午,邮储银行福清市支行进驻福清市卫生学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向来往学生群体发放防范网络借贷诈骗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结合近期频发的非法“校园贷”案例,对现场学生进行集中宣讲,将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进行了一对多讲解和点评,并给予了多种应对方法和防范建议,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的同时,通过生动鲜明的案例分析让学生认识到违法违规“校园贷”的巨大危害及恶劣影响,提高警惕,避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并号召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宣传和抵制违法违规金融行为的行动中来,自觉抵制金融犯罪。如发现身边有此类危害行为要及时向政府、公安、银监等相关部门反映,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