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助推河湖整治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成为福州市城区内河首位企业河长

2018-10-15 11:1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8年10月 14 日上午,“当好河长,植绿兴业”企业河长授牌仪式在福州市晋安区光明港公园举行。现场,晋安区河长制办公室授予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光明港(晋安段)“企业河长”牌匾。这意味着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成为福州市城区内河首位企业河长。

自晋安区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除了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还积极探索企业河长模式,选择业内信誉高、社会责任感强、环保效益优的企业担任企业河长,为河道整治注入新生力量。

晋安区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表示,通过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认养、多元参与”的河长制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可以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河湖治理中,共同建设美丽生态晋安。

“成为晋安区内河首位企业河长,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积极参与河流保护管理工作,履行企业河长职责;同时继续发挥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优势,支持生态福州建设。”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成立了兴业银行河道保护志愿队。志愿队以爱河护河为目标,将定期对河道开展护河、治河行动,并不定期开展河道治理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随后,兴业银行成立 30 周年公益健康跑也在光明港公园鸣枪开跑。来自晋安区人民政府志愿者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的120多名跑友,携带垃圾袋,沿河边跑边拾捡垃圾,身体力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践行爱河护河责任,乐享健康生活。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008年10月,兴业银行正式公开承诺采纳赤道原则,成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今年是兴业银行成立三十周年,采纳赤道原则十周年,长期以来,该行不断发挥金融优势,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勇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生态福建”“清新福建”建设,走出了一条寓义于利、点绿成“金”的特色之路。

2018 年 2 月 5 日,兴业银行率先与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签订了《加强绿色金融合作全面推进福建省河(湖)长制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呵护国家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清水长流。今年 3 月,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十三五”期间为福州市河(湖)长制相关项目提供绿色融资不低于 100 亿元。

本次活动由福州晋安区人民政府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合主办,晋安区河长办、鼓山镇政府、光明港公园管理处、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协办。晋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振新、晋安区农林水局书记余信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林丹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