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金融知识普及之鉴别非法金融广告

2018-10-17 09:5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号召,提升广大市民对金融知识的认识与理解,近年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组织辖属网点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帮助您合理投资理财,招商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以下建议。

据悉,金融消费者通过广告接触金融产品和服务时,应先了解相关的基本知识,通过正规渠道咨询专业从业人员,再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出谨慎的选择,在做出最终决定前可以通过如下的“三多”步骤来增强自身的辨别能力。

一是多问。涉及具体金融产品的广告,都应取得相应的金融业务资质。可以咨询该公司是否具备发行金融产品的投放广告的资质,询问推销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证明,询问产品存在的风险和目标群体。在不确定其真伪时,可以按照金融消费者维权热线电话咨询第三方机构。

二是多想。在购买金融产品和服务之前,想一想广告中金融产品的风险在哪里,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多大。个人应对自己做出的金融决策负责,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当金融广告的收益让人心动时,不妨先去做一下风险承受能力测评,了解自身的风险偏好后再做出明智的决策。

三是多学。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广告层出不穷,金融产品和服务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但是金融的本质并没有发生变化,金融消费者应通过学习和了解基本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培养良好的金融行为习惯和态度,努力提升自身金融素养,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金融市场、有效识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