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九:支持国企发展 助力基础性建设

2018-10-24 10:0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福建省工行”)自1984年成立以来,始终把支持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发展放在信贷工作的首位,坚持以国营工业为主体、国有大中型企业为重点的贷款投放政策,以注重效益为前提的信贷倾斜政策。在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前提下,福建省工行适时调节信贷规模,筹措、集中信贷资金向国有大中型企业倾斜,保证大中型企业合理的资金需要。

从成立到1993年,在福建省工行开户的140多家国有大中型骨干企业增加了5.58亿元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占当时工业生产企业新增贷款65.1%,有力支持这些企业的正常生产,确保合理资金需要。

1986年3月,时任福建省工行副行长李振坦陪同时任工行总行副行长黄玉俊视察三明纺织厂、三明化工厂等多家大中型企业。

1992年,时任福建省工行副行长李振坦陪同时任工行总行顾问陈立在福建南平考察南平铝合金厂、南平造纸厂等国家大型企业。

 福建省工行支持国有大中型企业——三明重型机械厂

 福建省工行支持国家机械工业部和福建省重点骨干企业---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了更好地支持改革开放后福建地区的经济建设,福建省工行把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全局性、先导性影响的能源、原材料、交通运输业、邮电通讯业等作为重点投向,并适时集中资金支持机械、水利、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业发展,仅1993年累计发放贷款就达到34.68亿元。(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

 福建省工行支持电力工业

 福建省工行支持全国十大海运企业--福建省轮船总公司航运企业

 福建省工行支持中国百家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企业--龙马集团公司

 福建省工行支持福建省石油总公司福州分公司转换经营机制,开展多元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