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即可贷——建行“云税贷”为小微成长助力

2018-10-25 11:02: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从登录建行手机银行到提交申请,再到贷款到账,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这已经是李益龙第3次支用建行“云税贷”了,相同的是“全流程线上操作”的高效融资体验;不同的是,这次自己的“云税贷”额度从去年最初的14万一下子提高到了65万。

李益龙是莆田市仙游县枫益物流有限公司的企业主,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物流货物运输的小微企业,李益龙,一方面为企业业绩蒸蒸日上而喜悦,另一方面为购买货车等生产资金而发愁。“对于我们这种专线物流企业来说,缺乏有效的资产抵押物,很多银行都不愿意冒这个风险,大多时候只能从第三方融资,不仅融资难,成本还高。”说起融资痛点,李益龙满是感慨。

2017年,建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公司的融资需求,立马向李益龙推荐了“云税贷”。很快,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该企业获得了14万元的“云税贷”,采购物流配送品的款项能够及时到账,也为企业后续业务开展铺平了道路。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所接货运订单逐渐增多,企业缴纳的税金也不断创新高;特别是今年5月份上线的“云税贷”二期,银税数据实现了直连,由于获取纳税信息更加全面,枫益物流获得的“云税贷”额度一下子提高到了65万。

“凭借信用就可以从银行贷款,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建行‘云税贷’,帮我们一下子解决了困难,而且,还可以随借随还,节省成本。”李益龙说,一个月后,公司就会有一笔货款到期,到时候用这笔款项还清了这次的贷款,算一算利息不到几千元,非常的划算。

李益龙只是福建建行6380户“云税贷”的缩影。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成长痛点,建行福建省分行借助“大数据”为企业增信、借助“互联网+”为业务提速,并通过与政府相关数据平台的积极对接,推出了包含“信用贷”、“云税贷”、 “结算云贷”、“账户云贷”、“政采云贷”、“抵押快贷”等“小微快贷”系列产品。自“小微快贷”上线两年来,已有超过2.14万户小微企业获得建行福建省分行提供的超过232亿元的信用贷款支持。其中,“云税贷”累计为6380户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89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