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十一:助推八闽基础设施与重点项目建设

2018-10-31 15:2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0年代后期,在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扩大内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福建省“一纵两横”快速铁路网建设、城市建设、路桥建设等基础项目和重点项目也在加快实施步伐。为抓住项目建设有利时机,加强贷款管理,实现贷款结构优化,1996年,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福建省工行”)将技术改造信贷处更名为固定资产信贷处;同时扩大技术改造贷款管理的范畴,集中资金和集中固定资产贷款规模,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到了2005年,福建省工行累计发放项目贷款76.46亿元,新增27.34亿元。

一、支持高速公路建设      

 2001年,福建省工行支持京福高速福建段建设。

 福建省工行与福州罗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10亿元项目贷款合同支持罗长高速公路建设。

 2003年,福建省工行为福建省重点工程之一龙岩至长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提供贷款和结算服务。

 福建省工行支持漳龙高速公路建设,自1998年开贷以来,累计发放贷款16多亿元,确保2004年底顺利通车。

 2005年,福建省工行支持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浦南高速公路开工仪式。

 2005年,福建省工行支持的浦南高速项目动工。

 二、支持铁路建设   

 

1997年福建省工行支持的横南铁路竣工通车,该铁路是福建省铁路出省的第二通道。

福建省工行支持梅坎铁路1998年4月动工,2000年7月通车。

 2004年,福建省工行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全额承贷温福铁路项目贷款的银行,时任福建省工行行长朱晓平应邀出席在宁德福鼎市太姥山举办的温福铁路开工典礼。

(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