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国寿永定支公司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18-11-05 15:3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8年10月26日,中国人寿永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包括三大部分,一是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支部书记上党课;三是前往参观永定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定区抚市镇五湖村上寨泽东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永定支部书记郑祖芳同志组织进行新条例学习。郑祖芳同志指出该条例修订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第二次修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郑祖芳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新条例,坚定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会后进行了现场测试,全体党员参与,成绩全部合格。

支部书记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郑祖芳同志主讲,党课内容为《学习“永定暴动”精神,深入打造永定国寿“最强队伍最大规模”》,旨在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本次党课分三大部分:支部书记郑祖芳同志首先详细介绍了威震八闽的永定暴动;接着对永定暴动的历史功绩和现

实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就如何“打造永定国寿最强队伍最大规模”提出明确要求。郑祖芳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牢固树立党性意识,自觉按照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开展。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永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参观永定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定区抚市镇五湖村上寨泽东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永定区抚市镇五湖村上寨泽东楼(何坳头),地处抚市、湖雷、陈东三乡镇交界的白叶湖岽山腰,海拔800余米。1929年8月上旬,红四军党代表毛泽东在上杭蛟洋文昌阁指导召开中共闽西“一大”之后,化名杨先生,偕夫人贺子珍从上杭蛟洋经上杭大洋坝进入永定县,经虎岗、三堡、上湖雷来到何坳头村。在永定期间,毛泽东一边养病、读书看报、研究敌情、分析革命形势和斗争策略,一边接见永定县党政军负责人。毛泽东还向大家介绍井冈山根据地革命斗争经验,指导总结永定暴动的经验教。红军主力长征后,毛泽东同志在(何坳头)住过的楼房被国民党烧毁。解放后,永定县人民政府把毁坏的楼房重建,并改名为“泽东楼”。?

参观泽东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主义精神,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做大做强永定公司而努力。(张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