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十四:推广牡丹贷记卡 普及借贷消费

2018-11-06 16:4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福建省工行”)在1997年推出牡丹灵通卡后,于2000年将第一张人民币牡丹贷记卡投入市场。福建省工行借助产品的力量,将牡丹贷记卡作为银行卡市场、商品消费市场的主打金融产品,积极打造和维护牡丹贷记卡用卡环境。在多年坚持发展特约商户、加快ATM和POS机设备的推广应用、加大产品宣传和产品投放力度后,牡丹贷记卡迅速占领了市场。这些努力践行了中国工商银行提出的“一卡在手,走遍神州”的发展理念。

凭借贷记卡的信用消费功能,刷卡消费、减少现金流量逐步被商品消费市场所接受,使用刷卡消费在消费总额中的占比逐年攀升,现金消费比重降低。一项全新的电子货币普及和推广,为同步快速发展的电子银行提供了信用支付载体。

 2000年,福建省工行举办“牡丹贷记卡首发式”,标志着中国工商银行第一张人民币牡丹贷记卡在福建省正式推出。

 福建省工行推出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开发的首张万事达国际品牌标识的“牡丹贷记卡”。   

 2005年,福建省工行与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合作发行“牡丹海峡电子商务信用卡”。

 2001年,福建省工行印制以牡丹花为主题的贺年片。

 (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