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福州分行加强支付安全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8-11-06 17:0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在辖内网点积极开展支付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LED、厅堂宣传物料、柜面告知等渠道向客户普及支付安全相关知识。

首先,招行福州分行在为客户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时,向客户讲解预防诈骗的“四不原则”,即“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以及“八个凡是”:时刻提防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同时,招行福州分行在网点客户服务宣传区和窗口柜台摆放宣传折页,厅堂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及图片,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讲解折页内容,普及支付安全知识增强支付安全风险意识,如宣传如何保护银行卡卡号、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身份证号码等知识。为客户剖析支付风险表现形式,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宣传支付风险防范手段,培养安全支付习惯。

经过持续宣传,更多的客户了解到防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欺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