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榕荟财智 睿享民生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正式开业

2018-11-07 09:3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融合八闽千年文化底蕴、荟聚闽商拼搏创新精神的福州,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以企业家为主体的资产高净值人群迅速增加,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空间广阔。11月6日,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正式开业,民生银行总行私人银行事业部肖丽副总经理、福州分行行长叶骏以及部分客户代表出席了隆重的庆典仪式。

据悉,2008年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在北京正式成立。发展至今,福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是民生银行在全国的第18家分支机构,该中心将以顶级的私人银行家管理平台为核心,为个人金融资产达到800万元的高净值客户构建多层次的客户服务和资产管理体系。

深耕福州 

做“懂你的银行”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坐落于湖东路282号民生大厦4层,以现代设计风格融入东方文化内涵,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一个私密典雅、尊贵专享的私人银行服务环境。

在开业仪式上,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叶骏表示,福建经济一直保持着较快增长,高净值客户及企业级客户群体需求旺盛。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民生银行总行“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成为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改革转型战略目标指引下,福州分行积极践行“一体三翼”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公私联动,着力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行私银客户突破300户,金融资产规模达74亿元。

此次私银中心成立后,民生福州分行希望依托专业化团队努力创新业务运营模式,不断提升私人银行业务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满足高净值客户多元化、精细化、差异化的综合服务需求,承载每一份信任之托,做“懂你的银行”。

三大特色

打造私银品牌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私人银行业务也取得了快速成长。得益于民生银行高层的重视,“举全行之力做好私人银行”,民生私人银行已经成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服务的一支主力军。其不仅是产品销售,而是“零售、资管、投行的交集”,呈现出三大鲜明的民生特色。

一是打造立体式私行框架,创设了“UPPER提升工作法”等,确保客户在财富管理的每个阶段都能介入到方案的设计与规划中,为高净值客户量身定制“1+1+N”的综合解决方案;

二是为企业家级客户专设“私人投行顾问”,推出“慧”管家系列产品,为其提供包括投融资和家族财富管理在内的“1+2+N”综合服务,做民营企业家的金融管家;

三是“点、线、面”精细化管理团队。极具专业价值的投研团队为客户资产配置奠定专业基础的同时,专职的财富经理对符合要求的支行客户也能提供专业服务,而“私人投行顾问”则将企业家客群的财富管理需求与对公的综合服务需求紧密融合,成为民营战略一体化服务的价值枢纽。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初,民生私人银行客户数已超1.9万户,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超过3525亿。

速评:

不忘初心 值得托付

福建地区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本活跃,同时又是金融高地,上市公司已超100家,优秀的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机构同台竞技,竞争激烈。

面对市场的召唤,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民生银行的初心就是服务民企。此次福州分行私银中心的开业,也彰显了该行对这块热土的信心,对本地高净值人群和企业家群体真诚服务的拳拳之心。

借此天时、地利、人和,相信该行必将为福建地区民营企业的茁壮成长贡献一份重要力量,为八闽再谱一段金融佳话。(通讯员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