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荣侨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客户资金案件

2018-11-07 11:1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不久前,一位女客户来到工商银行福州荣侨支行,一进门就说:我是来感谢你们的,感谢你们为我婆婆成功挽回资金损失。

原来该客户的婆婆在半个月前连续接到一个自称是湖北省公安局警官的电话,说其身份证下有个账户有200多万元存款,涉嫌国家诈骗要对其夫妻双方进行调查立案等等,总之有多严重说多严重,并要求老人交保释金21.6万元交到其指定的银行卡中。

老人惊恐万分,又不敢跟家人说这事,因“警官”千交待万交待不能跟任何人讲。在惊吓中老人家先后到几家银行分别取出4万元、2万元现金。因钱不够就想卖基金赎回凑足21.6万元,因此来到工行福州荣侨支行。

接待这位老人的荣侨支行客户经理左明看着老人家着急赎基金,本着为客户着想的责任心,把老人带到理财室仔细询问。老人才把“警官”讲的话说出来。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客户经理左明,所谓的“警官”就是骗子。左明将实情告诉老人,但当时老人死活不信,坚持要赎基金汇款。客户经理左明只好打电话给老人的家人,经过劝说,老人终于没有把钱转出,挽回了大额资金损失,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作者 胡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