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电子支付便利生活,招商银行助力购物狂欢

2018-11-07 14:4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今年是天猫双十一狂欢节的十周年,从2009年第一届双十一5000万元的销售额,到2017年1682亿元销售额,我们不难看出线上购物及电子支付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习惯。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可以用支付宝在淘宝轻松下单,还可以用Apple pay代替地铁卡乘车、用微信支付在餐厅扫码点餐结账……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享受着电子支付带来的便利。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发布的《2017 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显示,去年全国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为76.9%。非现金支付业务量平稳增长,移动支付业务量继续较快增长。2017年,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1608.78亿笔,金额3759.9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59%和1.97%。

电子支付对我们的生活及交易方式产生了巨大影响。首先支付效率大大提升,轻松扫码即可支付,省去了反复清点现金的烦恼。同时我们的生活也更加便利,出门不用带着装满现金、银行卡的钱包,一台手机全部搞定,方便安全。电子支付也大大降低了支付成本,小商户不用再承担安装pos机的费用,并且减少了现金使用的风险。

招商银行为喜爱电子支付的你准备了一份惊喜好礼!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凡持招商银行借记卡客户在微信中绑定招行借记卡,并通过该卡每月进行微信支付单笔满188元(含以上),即可在支付当月登陆招商银行APP参与领取好礼1份。礼品有限,先到先得。月月刷,月月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