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妖股"恒立实业14天涨270%:股价脱离基本面 市盈率2798倍

2018-11-14 09:44:01 刘小菲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11月14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梁冀)恒立实业近期“妖性”尽显。自10月19日以来,恒立实业在短短14个交易日里斩获了13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达270.3%。

11月13日,恒立实业收盘报9.56元,成交额6.45亿,换手率16.49%,动态市盈率为2798倍。

盘后,恒立实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过,恒立实业提醒,公司股票价格近期二级市场涨幅与基本面背离,投资者需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这已是恒立实业自此轮大涨以来的第9份股价异动公告。

游资推波助澜

恒立实业如此凶猛的涨势,透露出驻守该股的资金操盘手法异常彪悍。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龙虎榜数据发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恒立实业登榜12次,买入和卖出金额的前五名 “机构专用”席位出现过2次。

11月13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银河上海长宁镇宁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为956.66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和东兴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紧随其后,买入金额分别为860.68万元、731.6万元、704.51万元和673.09万元。

卖出金额最多的前五席位分别是大同证券长治延安中路营业部、华鑫证券福建分公司、国联证券宜兴人民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海德三道证券营业部和安信证券上海黄浦区中山南路营业部。

此前,华泰证券重庆观音桥步行街营业部、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也多次现身龙虎榜。

主营深陷亏损泥潭

有市场人士分析,恒立实之所以被热炒,主要是近年来该公司业绩持续不佳,已经成了市场上一个知名的壳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恒立实业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08.9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9.19%。不过,恒立实业表示,公司主营暂未有明显改善。而前三季度之所以扭亏为盈,主因是控股子公司上海恒安解散及清算过程中处置房产取得的收益所致;实际上,公司报告期内的扣非后净利润为-515.36万元。

此外,截至2018年9月30日,恒立实业第一大股东华阳控股共持有公司7650万股,其中7600万股被质押;第二大股东傲盛霞实业所持7035万股股票全部被冻结。值得注意的是,华阳控股母公司华阳经贸目前正深陷流动性危机。今年10月30日,华阳经贸披露“18华阳经贸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