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搭上消费升级快车 苏宁双十一战绩傲人

2018-11-14 16:4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32%;零售云门店达到1666家,销售同比增长3308%;苏宁易购直营店达2400家,销售增幅达84%;苏宁小店订单量环比日常报增10倍;苏宁拼购订单突破8000万单……11月12日凌晨,苏宁双十一战报的出炉在业内引起了巨大关注。

众所周知,今年的双十一已经进入了第十个年头,消费者早已对频繁的打折促销习以为常甚至是感到厌倦。毕竟每年都是差不多的商家,差不多的花样。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传统的打折、抢购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优质化和多样化的消费服务需求,因此如何保证服务质量、提升消费体验、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品质追求显得尤为重要。

而苏宁的双十一成绩之所以能如此亮眼,正是因为抓住了消费升级的大时代背景,玩儿出了新花样,也玩儿出了新高度。

三个方向发力,智慧零售成消费升级重要推动力

作为智慧零售的开创者与引领者,苏宁近年来从多个方面发力助推消费升级,一是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线上线下的数字化融合;二是根据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诉求深挖行业痛点实现服务升级;三是通过智慧零售赋能,推进智慧供应链的优化打造。

早些时候,商务部指出,消费升级的下一步将在扩大服务消费、发展中高端消费、升级消费渠道、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方面下功夫。这与苏宁智慧零售的核心逻辑不谋而合。

今年以来,苏宁在服务端持续优化,推出涵盖售前售中售后的46项服务,并结合“两大一小多专”的智慧零售业态构建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产品族群,更好的实现消费渠道、消费环节的升级。

双十一期间,全国10000家店参战、为500万任性付用户提额100亿、10亿元的更好用购物补贴、覆盖老中青各客户群的四大赛事、所有自营商品运费全免等方式大幅推进各项升级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