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万名程序员护航苏宁双十一 央视解密购物狂欢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2018-11-15 14:4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双十一是一场战斗,对消费者来说如此,对程序员来说更是。

作为苏宁上万名程序员中的普通一员,朱羿全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参与双十一这样的电商大促了。每每遇到这样的节日,对于他和他的同事们来说都是一段激昂的战斗时刻:“双十一这样的节日,对于我们技术人员来说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也是检验自身技术实力的机会。”

央视将朱羿全的故事搬上了节目,因为正是躲在幕后的他们,一次次为全民的购物狂欢保驾护航。

 (图:央视消费主张节目采访苏宁消费平台架构部技术经理朱羿全)

理工学院毕业的朱羿全毕业后就来到苏宁工作,负责消费平台的安全性与稳定性,保障大促期间系统不会出现网络拥挤,系统崩溃。朱弈全说:“我就是个给系统看病的医生。”而为了迎接这一年一度最大的全民狂欢,双十一来临前两个月,朱羿全就已经和他的团队搭好“手术台”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