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央视点赞苏宁智能家居Biu OS:直击行业痛点,实现跨品牌互联

2018-11-15 14:4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当下是一个科技大爆炸的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开始拥有更多想象空间。

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成为家居产品升级的重要方向,智慧化的居住空间也成为了触手可及的现实。

在今年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业界大佬纷纷将焦点指向万物物联时代,尤其像腾讯、苏宁、百度及阿里等互联网巨头,更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选择持续加码,一个全新时代也由此徐徐开启。

其中,苏宁智能家居生态Biu OS最具代表性,央视财经甚至特意以其为范本,做了一期专题,全方位展示智能家居如何在这个全新时代给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体验。

无需动手控制全屋智能,央视点赞苏宁Biu OS

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概念早在四五年前就被誉为互联网之后的又一个风口。但相对于互联网来说,物联网革命更加复杂,不仅产业链涉及面广,对于基础设施的要求也更加苛刻。在过去几年,虽然地产、硬件终端等产业持续向智能化时代迈进,但行业标准的缺失,使得物联网、智能家居带来的体验屡遭诟病。

但这次央视镜头下的智能家居新体验让人眼前一亮:在这个苏宁旗下一家配备了全套智能家居产品的楼盘里,业主用指纹打开房门,边进屋边通过呼唤苏宁小Biu智能音箱,便可打开客厅内的电视机,从业主上一次关机暂停的地方自动播放。新风机、空气净化器、空调、客厅照明等其他智能设备也均按照事先设定好的规则开始运行。

而这份智能同样还存在于洗手间。当业主走进洗手间,洗漱台智能魔镜自动开启,推送当下热门新闻、天气信息。与之连接的智能体脂称、智能血压计、智能牙刷等可以在用户使用的同时向魔镜传输用户的健康状况。

这一整套的操作业主都无需动手,只需要通过语音、APP或者身边控制面板即可一键操控。真正实现动动嘴开启智能生活。

而这一套完整的智能生活体验都依赖于其背后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BiuOS。据了解,这个于今年9月底刚刚发布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打破了行业内不同品牌之前无法实现互联互通的诸多壁垒,集智能控制、终端连接、语音交互、影音娱乐于一体,通过IOT标准化接入和服务,实现智能终端跨品牌互联,最终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全屋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苏宁智能终端公司LOT运营中心商务总监李健表示:“Biu OS是苏宁智能家居生态的大脑,除了能够实现多个不同品牌智能终端的控制之外,其还将电商购物、快递服务、金融服务及家政服务等内容整合在一起,从终端控制和内容服务等方面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