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多措并举精准扶贫成效凸显

2018-11-16 09:2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8年以来,中国人寿福建省宁德分公司积极倡导“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企业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行保险企业的公民义务,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坚持因地制宜,深化精准扶贫,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参与开发扶贫保险及民生工程项目,积极拓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新农合补充意外伤害保险、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等多项惠民保险业务,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一定的成效。2018年1-10月份,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累计各类捐赠金额61.33万元。

一是开展扶贫开发重点村整村推进工作。2018年以来,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系统积极响应中共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注重参与社会管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开展为期三年的第五轮宁德市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整村推进帮扶系列活动,公司与屏南县寿山乡梨后村扶贫挂钩结对子,每年捐赠帮扶资金30000元,连续资助4年,支持做好挂钩村帮扶工作,用于该村美丽乡村等建设。

二是开展领导干部挂钩贫困户帮扶活动。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钩寿宁县清源镇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每年为帮扶贫困户家庭送上每户2000元的扶贫资金以及食用油、大米和不锈钢锅等日用慰问品,鼓励他们注意保养身体健康,树立乐观积极的心态,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依靠辛勤劳动实现增收,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目前5户已经脱贫。

三是开展贫困计生家庭子女捐资助学活动。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从2015年以来联合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每年资助30名考取大学本科院校的独生子女户和农村二女户,特别是享受“低保”或农业部门建档立卡的计生困难家庭子女优先,分别给予每人每学年3000元,直至他们大学毕业。截止2018年6月份,累计资助资金投入106.8万元,共帮扶89名计生困难家庭子女圆梦大学。(中国人寿福建省宁德分公司 通讯员 张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