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走进清华寻觅顶尖人才 揭秘神秘代码“1200”

2018-11-16 14:5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从小鲜肉到老腊肉,从实习生到副总裁,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再到一家人,是苏宁的平台,让我成长、成才、成家。”在苏宁“1200工程”第17期校招清华站宣讲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如此评价自己的职场生涯,“1200代表了:成长、传承、使命与荣耀。”

11月15日下午,苏宁2019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清华大学舜德楼举行,马康作为“1200工程”一期“老狮”,与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近200名应届毕业生分享成长历程,并率各产业多名HR现场接受简历投递。

 (图: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1200工程”一期学员——马康在清华大学宣讲)

神秘代码“1200” 与全球顶尖精英共事

苏宁“1200工程”于2002年启动,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亲自发起并推动,是苏宁自主培养人才梯队的标志性工程,意在培养苏宁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今年9月初,苏宁全球校招已全面启动,在美国、香港等海外地区及南京、武汉、长沙、成都、济南、广州等国内多地举办校招宣讲,此前已先后前往北大、复旦、上交、浙大、南大等国内顶尖高校寻觅年轻的优秀精英,邀请他们一起携手打造智慧零售版图。

  (图:2019苏宁“1200工程”十七期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据了解,苏宁将面向全球招聘1万名2019届高校毕业生,100多类校招岗位覆盖苏宁八大产业,海外及全国40多个区域公司也同步启动招聘。技术驱动智慧零售,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是关键。此番苏宁校招走进国内知名学府清华大学,足以看出苏宁对于IT、金融、投资等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

  (图: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1200工程”一期学员——马康在清华大学宣讲)

谈到苏宁与中国顶级学府清华大学的合作经历,马康表示,苏宁去年与清华大学就人才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设立“苏世民学者”,项目通过人才培养、交流等合作,为苏宁人才“提档升级”。与此同时,每年都会有很多优秀的清华学子加入苏宁,他们在企业多元发展的道路上,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陈志方2016年毕业后加入苏宁,目前负责苏宁超市的线上商品采购工作。作为“1200工程”十四期的“狮兄”,回想当初的选择,他表示:“很开心也很庆幸,在自己最年轻的时候遇见了苏宁,有缘加入这个大家庭。”

  事实上,随着苏宁全球版图的扩张,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加入苏宁,其中不乏像陈志方这样,毕业于清华、北大、哈佛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毕业生。以“1200工程”十六期为例,毕业于国内顶级名校超100人,“双一流”院校毕业生为数众多;海外毕业生近300人,包括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名校的学子。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1200工程”十六期管培生合影)

据了解,苏宁为“1200员工”设立了“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三高模式”,对每位“1200员工”进行系统职业规划,让他们快速成长,成就事业巅峰。数据显示,苏宁总裁级别干部中,1200占比达26%,总经理、总监级达36%,经理级达33%。马康还以自身经历鼓励现场学子,自2003年加入苏宁,短短两年他便带领所在部门达成销售利润全国排名前三的骄人业绩,并获得集团最高荣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