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据理力争投诉处理

2018-11-19 09:4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很多同事在刚进入公司的时候,还不清楚保险,不清楚什么是客户服务。在柜面坐着,一次次面对来到柜面吵闹的客户,手足无措时,看着领导将那些客户领进办公室,然后,再看着那些客户或是平静或是满脸笑容的从办公室出来,心里充满着好奇。这是怎么回事呀。  

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了解到了一个专业的名词:投诉。直到现在,自己真正的开始接触处理各种类型的投诉,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才真正明白,这是一种真正的挑战。是对一个人性格的挑战,是对一个人专业的挑战,是对应变能力的挑战。或许太年轻,又或许性格的激进,在很多时候,处理投诉时,还是会感觉力不从心。

还记得有这么一个投诉案件,客户在银行购买了一份保险,每年交1万元保费,在半年多以后,客户跑到柜面来退保,在得知损失很大时,当时要求公司全额退保,理由是业务人员没有给他讲清楚这个是保险,柜面人员给他做了相关解释,客户回去了。可是回去之后,立刻拨打了投诉电话,以业务员未讲清楚保险责任为由,要求全额退保。随后,我们向上级公司调取了相关电话录音,并且展开调查,联系业务人员了解投保经过,在调查后,得知客户本就清楚所有的保险责任,并且在回访中确认了签字等内容,与客户描述的内容并不相符,随后我司客服工作人员拿着相关的资料、调取的录音,面见了客户,首先送上我司的关心的慰问,给客户端上热水,并给客户听了电话录音, 我司客户服务人员从客观的角度分析和解释了该事情,客户最终也表示确实是一时气不过要承担巨额的损失,才会进行投诉,希望通过投诉或者利益补偿,经过我司客服人员的细心解释,和耐心的接待,最终让客户觉得确实是做的不对,最终撤诉,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 通讯员 缪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