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客服工作应以客户为中心

2018-11-19 09:5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保险业的竞争不仅是体现在产品的优势,而且也体现在服务方式和服务质量,各项服务措施要符合不同群体的需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保险的售后服务方式也在不断创新,不断发展,要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极大便利。尽管如此,一些传统的服务方式仍然需要保留,一些年龄大、文化程度低、接受新生事物能力较差的客户,仍然需要面对面的服务,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对这些特殊群体的服务质量以及他们的反响,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中国人寿客服中心是文明服务窗口,而作为客服人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中国人寿的代言人,客服人员的言谈举止展示的都是公司形象。

当客户走进我们保险公司的营业大厅时,客服中心的导保岗服务人员就会在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客户办理的业务和所带的材料并帮助引导取号排队,免去客户因材料不齐全等问题而排队又不能办理的困扰。当我们接待一位客户时首先要了解客户的需要是什么,才能对症下药为客户解决困惑解开难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为客户省去了填写资料的麻烦采用保全免填单服务,提高了业务处理的时效。理赔工作是客户服务的重点,我们公司优化了理赔流程,给客户带来了人性化的服务。在整个服务的过程都应用心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站在客户的立场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手机也给客户服务提供了很多方便,对此,我们还经常不厌其烦地为客户下载应用软件,手把手地教会客户如何使用。

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是我们客服中心一直开展的“三声”服务。当客户来到柜台办理业务时,我们一句简单的询问“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我可以帮您”?这些文明用语无疑拉近了我们和客户的距离,也会为接下来的业务办理提供方便。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对客户提出的问题,我们都应耐心的为客户解答。在客户办理完业务离开时,微笑着说上一句“请慢走”,无形中都能让客户带着一分好心情离开。有时候一个善意的提醒、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发自内心的真诚的,都能拨动客户的心弦。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用心的服务。

让这些服务为我们赢得好的口碑,让每一个客户都能感受到我们中国人寿的真诚用心。我们作为保险公司客服中心的服务人员更应该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微笑,让微笑服务成为一种工作态度,让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能感受到我们用心的服务。(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通讯员 郑思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