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黑科技落户成都,这个双十一“卧龙”出了武侯祠

2018-11-19 11:0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去武侯祠瞻仰卧龙先生诸葛亮的高风亮节,已经是游成都的必选项目了。

可您知道么?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十一,在成都,武侯祠之外又有了另一个声名远扬的"卧龙"。

当然了,这不是卧龙先生,它是"卧龙一号"。

11月9日,距离武侯祠不远的锦江区,苏宁智慧物流体系中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的黑科技:无人车"卧龙一号"正式落地成都,并开启常态化运营。有了它,苏宁小店3公里辐射范围内的周边社区,即时配送服务生活圈将更有保证。

您可别以为它是盗名的"假李逵",人家绝对是有智慧的真"卧龙"。

众所周知,卧龙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被称为中国最早的自动运输工具。而融合物联网、云计算、AI等新技术的"卧龙一号",则被称为智慧零售时代的的木牛流马。它内有激光雷达和面阵雷达双重加持,360度无死角精确"观察"四周,避障避撞灵活平稳;外有卫星导航和惯性导航,即便行至弱信号区域依然能智能规划最优路径,多单齐送效率满分。

"卧龙一号"不但能在雷雨风雪等恶劣天气和送货高峰分担人工压力,还能24小时随时值守,响应消费者的即时需求。

更神奇的是,在与某些品牌型号的智能电梯交互的情境下,"卧龙一号"甚至可以自动选择楼层把货品送到您的门口!

落地成都之前,"卧龙一号"已经在北京、南京两个城市均实现了常态化运营,完美送单2600多次,行驶里程超过2340公里——相当于绕北京五环路24圈、绕成都三环路48圈、绕南京玄武湖近240圈!

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技术实验,而是依托线上线下一体化场景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常态化运营后,"卧龙一号"将承担苏宁小店周边社区3公里范围内,线上订单1小时生活圈的即时配送服务,实现"技术+场景"的强强联合。随着"卧龙一号"在成都常态化运营的启动,苏宁物流的无人车常态化运营也正式已经进入了规模化阶段。

根据测算,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即时消费需求,如餐饮、零食、日用小物件、厨房用品等,消费热情会随着送货时间的延长,约以15分钟为一档迅速降低。当送货时间超过1个小时,消费者的热情几乎耗尽。

这种背景下再看"卧龙一号"的常态化运营,意义深远。

不让消费热情降温,不让心头好变成小失望。"卧龙一号"的科技温情,只是苏宁智慧零售大图景中的一小步。除了无人车,苏宁物流目前已经拥有AGV机器人无人仓、无人重卡"行龙一号"、解决边远地区精准投放难题的无人机等高科技物流产品,是物流行业第一个实现仓运配全流程无人化闭环的企业。

辐射范围广、科技体系完善,再加上仓储、物流网络、服务产品群,信息处理系统四部分整合的全面加持,苏宁已经跑步进入物流无人化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