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台江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店小二”送贴心服务

2018-11-19 11:36:18 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言枝)“放心,这些事情我们来搞定。”15日下午,在八一七路京东五星电器工人文化宫店,台江区洋中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泺告诉京东五星电器华南大区营销运营总经理王敏捷,他们会尽快协调完成正在试营业的茶亭店的审批手续,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政府给我们上门‘送’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我们很温暖。”王敏捷说出很多民营企业的心声。

在台江,政府上门服务民营企业,解决企业发展需求,已经成为常态。作为全国第三大家电连锁品牌,五星电器布局华南市场的第一步选择了台江。“我们看中的,除了市场的开放和包容外,还有政府对企业的帮助。”王敏捷说。

五星电器今年6月和台江达成合作意向,计划8月17日开业。然而,开业之前项目审批手续繁多,一般情况下,从落地到装修、布展,最少要半年时间。得知这一情况,台江区有关领导马上召集工商、税务、消防等多个部门,为五星电器开了一场专门的协调会。于是,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审批“一路绿灯”。

“我清楚地记得区领导在协调会上讲过的一句话:‘五星落户在台江,所有的事情,要争取让他们一趟都不跑,最多跑一趟。’”王敏捷表示,政府高效的办事效率,让他们有更多时间放在布展和员工培训上。

“我们对在福州的投资很有信心,也鼓足了干劲。”王敏捷说,他们计划年内在全市开设3家旗舰店,2年内布局8家。同时立足福州市场,进军福建其他城市,3年内在厦漳泉区域开出10家核心店,将销售网络遍布整个福建。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台江频出“新招”。“企业服务直通车”微信群,就是台江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在这个群里面,区政府主要领导当群主,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加入。企业有需求,只要在群里发布,就会有人及时回应,提出解决方案。政府有政策,也会在群里公布,让企业负责人及时了解。“在群里,大家讨论的最多的,就是如何服务好企业,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黄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