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借力资本市场助力榕企腾飞 马尾基金小镇基金管理规模1212亿

2018-11-20 10:01:53 黄戎杰 钱嘉宜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受益基金机构投资,览持电商驶上发展快车道。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钱嘉宜/文 池远/摄

这两天,位于闽侯铁岭工业园区的福州快科城建增设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好消息不断,财务总监谢渝忙得不可开交。

全球某知名电梯公司主动找上门,要洽谈快科自主研发的超级“魔方电梯”的技术开发和市场合作事宜;而远在1000多公里外的河北邯郸,占地约180亩的邯郸快科增设电梯厂即将正式投产,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超10亿元……

对于企业发展,用谢渝的话来说,就是“不缺钱、不缺技术,只缺时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谢渝的话如此有底气,背后离不开马尾基金小镇入驻基金——中汇启富的身影。包括中汇启富在内多家基金公司数千万元的融资投入,让快科进入了发展“爆发期”。

快科电梯的发展只是马尾基金小镇众多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成立1年多来,基金小镇犹如一座庞大的资金“蓄水池”,全国各地的“资金活水”不断涌入。截至目前,小镇共吸引300家私募投资机构入驻,入驻机构基金管理规模达1212亿元,投向福建省、福州市各类项目达195亿元,已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