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客户服务中心的故事”|关爱老人,从身边做起

2018-11-20 10:0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了实现人生梦想,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许多年轻人选择了在异国或他乡工作、扎根。老人们往往因为舍不得离开家乡,而选择了留下来。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爱老人,还需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多给老人一份关爱和呵护。

青岛市分公司香港中路柜面经理李英,加入中国人寿二十余载,从基层工作一步步做起,帮助过的客户数不胜数。每次向柜员传授服务经验,她总是说:“把客户当作家人,用对待家人的亲切与热情对待客户,耐心与客户沟通,就不会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说起家人,让我们想起了那个影响所有柜员的故事。

柜面每天的客户量都很多,抱着需求来、带着满意走的客户络绎不绝。有天,李英留意到有位大伯接连好几天都出现在营业厅,与柜员确认后得知:该客户经常来办理一些相同业务,比如今天改手机号码、明天改地址,今天来借款、明天来还款等等。李英心生疑惑,便主动上前询问:“大伯,请问您是要办理什么业务?这几天都没有办理成功吗?”。这位大伯的眼神有些躲闪,尴尬地说:“没,没有,不用管我。”然后收拾东西要离开的样子。

“大伯,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可以说。看看我能不能给您想想办法。”职业的警觉性与责任感,使李英觉得客户应该有隐情。

李英挨着大伯坐了下来,“大伯,谁家都有父母,也都是做父母的,您来到这里也是对我们中国人寿的一种信任,不管是不是业务上的事,我都可以给您出出主意,您说是不是?”看着李英真诚的目光,大伯缓缓道出:老伴前几年走了,儿子在国外工作,自己刚退休,在家没事做很不习惯,邻居朋友又不能天天麻烦,以前当教师就喜欢热闹,想找人说说话。

“闺女,我来这里就是想跟你们聊聊天。儿子带我去国外住,可还是觉得咱青岛亲近、舒服,就回来了。我退休工资又够花,就不去麻烦儿子了,他们工作又忙……”、“不怕你笑话闺女,你刚开始问我,还以为是要赶我走呢”。

看着被岁月留下深深痕迹的脸庞,大伯的一番话让李英心里酸酸的。“大伯,您说什么呢?以后您想来就来,这里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还有其他阿姨叔伯聊天多好……”李英赶忙宽慰大伯。

再后来,不管客户再多,工作再忙,只要看到大伯来到柜面,李英总会在间隙里跟大伯聊两句,分享工作生活中的趣事。前不久,这位大伯告诉李英,他要去国外照看孙子了,一想起在中国人寿柜面度过的愉快时光,心里便有太多的不舍。

没有一种爱,高过父母的爱。感谢他们为家庭、为社会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中国人寿愿天下父母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