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福建在“双新双创”博览会上成果丰硕

2018-11-22 15:23:40 张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刘文标) 18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闭幕。福建展团在本届博览会上成果喜人。

泉州市永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益农信息社信息员苏学琼、南平市邵武市城郊镇朱山村南武夷药博园益农信息社信息员杨斌、三明市清流县嵩溪镇罗陂岗村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兰爱珍、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上修坊村益农信息社信息员易小贞等4个村级信息员推进信息进村入户的经验做法,入选全国100个“信息进村入户村级信息员典型案例”。

在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中,厦门百利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康英德的“现代农业——蔬菜高效育苗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成长组三等奖;在初创组比赛中,福建康达森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福建百香果特色农业产业化”项目荣获优秀奖。

在2018年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中,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十大品牌’”。

本届博览会上,福建展馆以“清新福建·绿色农业”为主题,集中组织了24家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省级智慧园企业,以及省级农业物联网应用基地等典型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茶叶、蔬菜、水果等共计30多个品类、近100种农业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体现了时代感、科技感和福建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