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2018中国海博会在广东湛江举行 72个国家参展参会

2018-11-22 16:55:35 梁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8中国海博会在广东湛江举行72个国家参展参会

  国外参会客商在了解产品情况 梁盛 摄

中新网湛江11月22日电 (记者梁盛)为期4天的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中国海博会”)22日在广东湛江开幕,共有国内外2471家企业、近2万名国际买家及专业观众参展参会,涵盖德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泰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72个国家。

记者在东莞市某救生设备公司展位前,看到整整齐齐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海上救生衣,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参观的客商,作详尽的救生演示。

该公司负责人黄少怀介绍说,“之前,公司所有的充气脖挂式救生衣都销往美国和日本,去年初开始计划拓展国内业务,便在当年的中国海博会上参会参展,收获满满,如今在湛江已有了稳定的合作经销伙伴。”

摆放在广东海洋大学展柜的海洋胶原护肤化妆品,引起了来自新加坡的章彤女士的浓厚兴趣。

已是第三次参加中国海博会的章彤告诉记者,她在新加坡的主业是连锁超市生意,国际贸易是跟湛江一位网友合作经营的。广东海洋大学研发的海洋胶原护肤化妆品,其成分包含微藻、海葡萄提取物,以及海洋天然胶原蛋白等,这种产品任何季节、年龄、肤质皆可使用,她有了在新加坡代理销售该产品的想法。

  国外参会人员在香港招商局展位驻足观看 梁盛摄

据了解,中国海博会由中国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自2012年开始举办,2014年落户湛江,累计参展国家83个、企业1.1万家、交易额逾2000亿元。

本届海博会以“蓝色引领,合作共享”为主题,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高端化”标准组织筹办,设国家馆、产业馆和海上展区、旅游文化区、商品展销区,重点展览海工装备、海洋能源、海洋科技、港口物流、滨海旅游、海洋生物医药等新成果,组织国内外涉海龙头企业和高新产品参展参会,重点锁定“海洋科技成果交易”,促进科研机构和技术需求企业的深度对接和融合转化,并通过举办涉海产业论坛及系列经贸活动,将海博会打造成为“海上广交会”。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经济“唱戏”,本届海博会还组织60余艘各种船舶及海陆装备参展,坦克、装甲车、高射炮、战斗机、蛟龙号、新型雪龙船、雪龙二号、向阳红十号、万吨海警船、深海调查设备等实物或模型悉数亮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