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第八届“博博会”在榕开幕 可凭身份证免费观展

2018-11-23 10:29:22 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2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持续至26日。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免费进场观展。

“博博会”为每两年一届的大型国际性博物馆行业盛会,是世界三大博物馆行业盛会之一,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本届“博博会”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

据介绍,本届“博博会”围绕国家文化、科技、社会发展战略,以“博物馆: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构建了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公益活动、项目推介等四大板块,相关系列活动将达到百余场次。

“博博会”展览面积5万多平方米,分为“博物馆展区”和“文博相关企业展区”两部分,有613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71家博物馆独立参展,12个省区市的234家博物馆以地方展团的形式集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博会”首次单独设立非国有博物馆展区,将有24个省区市的76家非国有博物馆参展,涵盖遗址遗迹、书法艺术、青铜器、铜镜、陶瓷、钱币、金银器、民俗、雕刻、服饰等20多个门类。这是“博博会”举办以来,非国有博物馆参与数最多、涉及省区市最多、门类最广泛、展示内容最丰富的一次。

本届“博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研讨论坛、文化讲座、文艺演出、社教活动、互动活动、文化展览等一系列活动。大型文博节目《国家宝藏》主创团队将在“博博会”上举办《国家宝藏》主创分享会。故宫文物修复专家也将莅临“博博会”现场,与榕城市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