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泉州金改在路上

2018-11-29 10:0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改革开放以来,泉州人带着先民的智慧和爱拼敢赢的精神,造就了举世瞩目的“泉州模式”和“晋江经验”,经济总量已连续19年位居福建首位,成为福建省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方。在金融改革方面,近几年泉州也不甘人后,相继取得诸多成绩。

2012年12月19日,《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通过,泉州成为继温州、珠三角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经过五年的奋勇拼搏,泉州大胆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路径,大力推进重点环节改革和底层自主创新,走出一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色新路径,为泉州实体经济和金融生态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聚焦金融服务 打造金融中心

泉州金改获批以来,着力加快金融要素的整合,推动金融创新信息的共享,进一步促进金融资源集聚和金融服务创新。五年来,泉州金改突出抓好组织领导、政策支持、项目运作、资源投入等方面的工作,聚焦地方金融服务,初步建成具有泉州特色的实体经济金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