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服务民营经济,助力漳州发展— —中信联合舰队进漳州

2018-12-05 18:3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秉承服务实业、创新发展的理念,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业务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服务民营企业“有温度的银行”。12月5日下午,中信银行漳州分行在漳州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助力漳州发展——中信联合舰队进漳州”主题活动。中信银行、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漳州银监分局以及70余位重要客户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经济发展新机遇,畅谈银企合作新前景。会上,中信银行漳州分行与7家民营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漳州GDP增幅连续四年保持全省第一,民营经济不断发展,是当前漳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支撑。多年来,中信银行深度融入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该行在漳州的公司信贷投放中,85%都投向了民营经济。日前,中信银行总行在杭州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十四项举措,从加强政策保障,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中信银行将进一步支持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对于“有市场、有技术、有前景、有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将加大战略性资源配置并发挥并购、债券承销、跨境融资等业务优势,助力其产业整合、做大做强。对于暂时经营困难、仍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民营企业,将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通过参与银行间合作、并购等方式,对其给予纾困支持。

为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人行、银保监号召和要求,中信银行漳州分行将在漳州区域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同时借助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协同优势,搭建“融融结合、产融结合”的联合舰队,为客户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建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基金和纾困基金;为民营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市场咨询服务,助力其避险增值。

漳州是女排拼搏精神的发祥地,还有根植于福建改革发展的“龙江精神”的宝贵财富。中信银行漳州分行将继续发挥中信品牌优势,提高自身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拓宽服务小微企业的广度,提升服务大中型民营企业的深度,持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