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用科技挖掘新场景 苏宁智慧零售助力消费升级

2018-12-06 16:35: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顺应消费升级,苏宁智慧零售推动零售行业发展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未来零售将是智慧零售”。从无到有,苏宁通过转型升级,打通线上多平台,实现场景的多业态互联网化,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运营商。同时,基于智慧零售的布局,苏宁已经推出了“两大(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一小(苏宁小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苏宁易购县镇店)”的智慧零售业态产品族群。11月9日,苏宁第一万家互联网门店于江苏常州邹区开业,线下万家销售门店的庞大帝国已经建立,预计到2020年苏宁旗下的互联网门店总数将达到20000家。

凭借智慧零售的布局和发展,苏宁全渠道销售取得46.33%的增速,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1+1>2”的效应。今年双十一期间更是取得了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2%的战绩、苏宁易购店接待累计超过5000万人次、苏宁小店为500万人提供邻里服务,帮助数亿消费者实现双十一剁手新体验。

作为我国消费升级转型节点的智慧零售,以在消费升级时代背景下的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打破线上线下单边发展的局限,通过场景互联、多业态场景体验,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个性化、场景化的购物需求,引领中国消费升级,助力人们实现美好生活,展现出智慧零售的强大魅力。

40年市场经济,苏宁与改革开放共振,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也推动着中国零售业大步向前。而随着我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所带来的消费升级趋势,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迅猛发展,苏宁将继续深耕科技创新,完善智慧零售体系,用技术驱动影响和改变零售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