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智慧物流再行动 苏宁全链路绿色解决方案助推行业升级

2018-12-06 17:1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未来的物流是什么样的?也许从苏宁的物流布局中能略见端倪。

11月19日,海南澄迈苏宁智慧电商产业园顺利摘牌。据悉,该项目将建成集电子商务、采购结算、开放平台等服务为一体的区域中心基地,标志着苏宁在打造行业规模最大、设施最为领先的智慧物流平台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近期,苏宁在物流地产领域动作频频。先后完成天津北辰、湖北孝感、湖北襄阳、浙江金华、江西南昌等地区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的签约,不断加快、完善物流骨干仓储网多极化布局,推动智慧物流体系大步落地,并为传统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图:苏宁海南澄迈智慧电商产业园鸟瞰图)

苏宁发布"青城计划",助推物流行业加速"绿化"进程

近年来,海南物流行业发展迅猛,其2017年快件处理量高达3.3亿件,同比增长66%,如此的高速增长,引来各界的重视。但是,作为旅游大省,海南省对于环境要求非常高,在物流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众多快递垃圾。

对此,11月1日,苏宁物流发布绿色物流共享行动"青城计划","椰城"海口成为第一站。未来苏宁物流将通过创新驱动、源头治理、社会协同等举措,全方位推进绿色物流全场景应用,致力打造物流全链路绿色解决方案,将海口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全链路绿色物流快递城市。

 (图:双11苏宁在海口规模化使用共享快递盒等绿色包装产品)

一直以来,苏宁智慧物流主张"绿色物流、轻简生活"理念,在这一理念指导下,众多环保产品实现落地。如苏宁物流在行业内首推的"共享快递盒",可让快递员在"最后一公里"配送过程中将快递盒实现回收再利用。此外,苏宁目前在全国已经拥有9大顶级"中国绿色仓库",超过100万个绿色包装产品累计使用次数达到1亿次。与此同时,绿色新能源物流车也已经在全国城市配送物流网络中普及推广。还有无中纸面单、自动打包气泡袋、零胶纸箱等产品进一步解决社会资源浪费的问题。

苏宁物流推出的一系列绿色产品和计划,在节省物流成本的同时,有效减少了物流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未来,随着"青城计划"的深入落地,苏宁物流将借助智慧零售赋能,承担起在海南乃至全国的环保使命。同时,在全国铺开的智慧物流布局,也将带领物流行业朝着更加绿色环保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