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学出干劲 坚定初心——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纪实

2018-12-10 14:3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邮储人的初心是什么,如何理解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一场旨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转变工作作风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在邮储银行福建省莆田市分行深入展开。这是今年9月份以来,该分行党委开展的一次独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专项活动。

掌上微课点对点

走进该分行各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聚在一起,每人捧着一部手机学习党建知识,学习氛围正浓。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议,该分行党委在第一时间搜集素材,通过行内企业微信号发布了题为《一图读懂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7000字讲话》的党建微课。课程发布后在党员干部中引发了学习、讨论的热潮。

今年刚进入该分行的青年党员陈玲信心满满地说:“党建微课让我们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知晓中央会议、文件精神,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后,我对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以及对邮储银行服务支撑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同时,为自己能够成为邮储银行的一员感到自豪。”

党建微课只是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的一个缩影。该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始终坚持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或专题研讨,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等,这也是该分行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要求,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