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把服务小企业做成大事业——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深耕普惠金融纪实

2018-12-10 15:5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如今在福建,“建行在,不再‘等贷’”已深入人心。这不仅是建行福建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释放普惠金融红利的注脚,也是该行深耕普惠金融服务八闽建设的缩影。

打开手机APP,小微企业主可一站式完成贷款手续,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打开手机APP,普通民众可与银行客服视频沟通,享受“空中银行”服务……随着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的深度赋能,手机已渐渐成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推进普惠金融的“新武器”。

电商扶贫推动乡村蝶变

“以善融商务为承载平台,建行福建省分行最大限度地为商户入驻创造便利条件。据悉,今年7月,建行福建省分行主动对接寿宁扶贫企业——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精心组织了爱心扶贫购活动。活动一上线便引发土豆助销潮,创造了3小时销售1.75吨、四天销售6.7吨土豆的销售量记录。趁着这股助销潮,福建寿宁县的高山茶、金丝扣等农特产品在建行善融商务平台也打开了热销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4日,建行福建省分行还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签订了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建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贷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对此,建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刘丽华表示,接下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将以“互联网+大数据+全产业链”模式,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涉农信贷产品,持续推出闽茶、闽果等“闽”字号系列融资产品,全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整体金融服务。

金融科技赋能小微金融

“随借随还,非常方便。建行的‘政采云贷’不仅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还帮我们盘活了资产,节省了不少利息。”今年8月,顺利通过建行“政采云贷”拿到100万元纯信用贷款后,福州海日电梯设备有限公司企业主对此赞不绝口。据悉,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开创了建行福建省分行与外部机构系统直连全流程办理线上信贷业务的先河,同时也标志着全国建行系统第一笔“政采云贷”的落地。

事实上,金融科技不仅成为建行福建省分行创新金融产品解决小微融资痛点的解题秘钥,也让建行小微金融服务实现再提速,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负,让群众便利。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依托自身物理网点、结算网络的广覆盖和先进性,首批联手福建工商局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让客户只到就近建行网点就可体验从工商登记到开户“免填单、少跑路、不等待”的一站式“工商+金融”服务。

“要把服务小企业做成大事业。”刘丽华对记者表示:“未来,建行福建省分行还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让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头等舱’的金融服务。”(李丹)